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98879
重视防护减少护理人员职业暴露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职业防护是医院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在执行医疗护理活动过程中存在诸多的不安全因素,是发生职业损伤的高危群体。由于护士职业的特殊性,每天不得不暴露于各种各样的职业危险因素(包括生物、化学、物理、社会心理等危险因素)中。护理人员在医疗护理活动中,往往只注重病人的安全而忽略了自身的职业安全,加之护士职业防护意识不强、防护措施力度不够,使护士的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护士的安全问题要引起足够重视,了解院内各种潜在危险因素,提高护理人员对职业暴露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针对发生职业暴露的原因提出防范措施,确保护理人员的职业安全,减少护理人员职业暴露。

    【关键词】提高;防护意识;减少;护理人员;职业暴露

    1 护理人员职业防护常见原因

    医院防护设施不够;护理人员的职业防护意识淡薄,防护知识缺乏、不按操作规程或违规进行诊疗操作、护理人员工作量大、工作注意力不集中、心理状态不佳、忽视个人防护等导致护士身体受到不应有的损害。

    2 提高护士职业防护的措施

    2.1 医院要加强职业防护管理。重视安全防护,有相应的监督机制,组织和制定严格的防护方案,定期为护士进行体检,合理安排休假,保护护士合法权益。

    2.1.1落实医务人员职业卫生防护制度,为医务人员提供合格和充足的防护用品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