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617
冠状动脉搭桥术后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因素及其干预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2.2 饮食干预

    患者应戒烟,戒酒,低盐,低脂,低热量饮食,限制含糖物质的摄入。心功能差的患者饮食中摄入食盐量不超过2g/d,脂肪摄入不超过3g/d,禁食咸菜、油条、酱等含钠多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添加瘦肉、鱼肉、牛奶等营养物质。忌食动物内脏、肥肉蛋黄等含脂肪高的食物。忌食兴奋神经系统的食物,例如咖啡、茶、酒等。饮食要有规律,少量多餐,控制体重[13]。并且,人在夜間因呼吸和出汗会消耗部分水分,夜间缺水会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小板凝聚,血流量减少,粥样硬化的血管更容易产生栓塞,因此,患者应及时补充水分[14]。糖尿病的患者要严格控制血糖,合理运用降糖药物,鼓励患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15]。

    2.3 适当给予镇痛

    首先护士应了解免于疼痛是患者的权利。医护人员在控制患者疼痛中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正确主动的评估患者疼痛的性质,并给予相应的措施。术前精神紧张的患者,可适当应用镇静、镇痛药物治疗,如吗啡微量泵输注、地西泮分次少量静注、咪唑安定、芬太尼微量泵输注等;病情较重者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