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编号:13598709
针刀联合推拿点穴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究针刀联合推拿点穴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分析。方法:选取2018年1月-2018年5月在我院进行神经根型颈椎病治疗患者82例。采用随机分数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1例。对照组采用推拿点穴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联合针刀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有效率95.12%,对照组治疗有效率为80.49%,观察组治疗有效率较高,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采用针刀联合推拿点穴治疗效果显著,有效改善临床症状并恢复肌力,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针刀;推拿点穴;神经根型颈椎病;治疗有效率

    0 引言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工作压力增大,颈椎作为机体活动频率最高、负重较大、灵活性最大的节段,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颈椎病发病率也逐渐上升。其发病原因是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导致骨刺出现或椎间盘破裂,导致神经根及椎动脉受到压迫患者出现疼痛等疾病[1]。中医主要采用推拿点穴、针刀治疗。本次实验,采用推拿点穴联合针刀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实验过程总结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共计82例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