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3596411
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与生活质量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摘 要】目的:探究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与生活质量的相关性,以其更加有效的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方法:2018 年 6 月 ~7 月期间通 过整群抽样的方式,对武汉地区 9 个干休所的 300 名老年人健康知识水平以及生活质量进行评估。结果:老年人文化程度越高,健康知识水平和 生活质量也越高,健康知识和生活质量与文化程度呈正相关;在健康教育知识总分和生活质量总分方面,女性显著比男性高(P<0.05);健康教 育知识掌握程度与生活质量呈线性相关性。结论: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与生活质量呈线性相关性。

    【关键词】老年人;健康教育;生活质量;相关性

    目前,关于健康知识水平的研究通常将知晓率作为量化指标,因 此信息的获取量有限,本文对老年人的身体保健知识、心理卫生知识、 生活卫生知识以及疾病预防知识的掌握水平进行了调查,各个项目均 分为 5 个层次,从而更加全面的评估老年人健康知识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8 年 6 月 ~7 月期间通过整群抽样的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