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0
编号:13596425
妇产科护士按岗位分层级管理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2日 《健康周刊》 201810
     我院对护理人员的档案管理一直是护士来院时为其建立一个档案,封面没有任何的提示,长期以来都不方便查找相关资料。另外,在护理培训管理方面所有人员集中在一起培训,内容一致,不能贴近每位护士自身的需要,时间选择在下班后的晚上,许多护士不愿意来参加培训。为了改善以上的现状,提高护理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2护理部可以对护士进行了分层级管理,具体做法如下:

    一、制定分级标准和岗位说明书

    根据护士工作年限和职称将护士分为 N0、N1、N2、N3、N4级五个层级, N0级护士为工作 1年内的护士; N1级护士为工作 1-5年的护士或工作 1-3年的护师; N2级护士为工作 5年以上护士或工作 3年以上的护师; N3级护士为工作 5年以上的护士并聘任主管护师; N4级护士为聘任副主任护师及以上。制定了包含工作职责、工作关系、任职资格、能力要求、工作质量标准等内容的岗位说明书,用以指导各层级护士开展护理工作。(岗位说明书见附件一)

    二、使用印章对护士分级档案进行管理

    根据分级标准建立了 N0、N1、N2、N3、N4级护士分级档案,按照个人简历、身份证、毕业证、执业证、资格证、外出培训的学分证、专科证等内容的顺序进行个人分级建档。护理部统一制作 N0、N1、 N2、N3、N4级五个护士分级管理印章,在每位护士档案封面的右上角加盖级别印章,岗位级别有变化时注明时间,同时加盖变化后的护士级别印章标识。

    三、制定分级培训与考核计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