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3534001
秋季要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秋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经常见的症状有鼻痒、流清涕、喷嚏以及鼻堵等,在医学上定义为鼻腔的过敏性炎症,经常会给人的生活帶来极大的困扰, 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例如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咳嗽比 较常见,还有部分患者会有着失嗅、味觉减退的现象, 这些都对人的食欲和饮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利于 正常生活。此外,鼻堵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有些过敏症状严重的,不仅鼻痒,连耳朵、眼睛都痒,打喷嚏也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长串,清鼻涕也不停的流, 一包纸一会儿就用完了,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睡眠, 更别说工作和学习了!随着社会的进步,污染的加重,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呈逐年增加的趋势。而季节更迭 时期又是流行病高发的时期,因此在秋季到来时要特 备注重对过敏性鼻炎的预防,从生活方式和个人生理 上都要进行积极预防,才能有效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发 生。

过敏性鼻炎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有很好疗效的特效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