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02
康复护理与一般护理的异同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现代康复医疗为临床新型医学领域,其康复对象为多种功能障碍者。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居住环境的改变,多功能障碍患者数量不断升高,康复护理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同时,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人们更加重视临床护理,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 高的护理要求,而这也就预示着,护理人员应当具备良好职业护理水平、职业道德、沟通技巧等,促进综合护理水平不断提高,并熟练掌握康复护理技术。

1、康复护理和一般护理的相同点

基础护理与康复护理均是以完成生活护理与基础医疗为基础,换句话说则为基础护理内容积极完成的 过程。在护理过程中,两种护理模式均为遵医嘱执行, 确保准确、合理的实施护理干预,保障了康复医疗有感计划。除此之外,两种护理模式中均需要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与残疾动态变化,还包括康复医疗箱, 并向康复医师及时反映有关情况。

2、康复护理和一般护理的不同点

(1)护理对象存在不同

康复护理的护理对象为慢性疾病患者与残疾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