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131
高职中药制剂技术项目化教学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摘要:中药制剂技术存在着实践性以及综合性的特点,学生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好坏和中药制剂的发展紧密 相关。对此,高职院校需增强对中药制剂人才的培养,促进教学改革,发挥出高职院校的教育特色。

关键词:高职;中药制剂技术;项目化

【中图分类号】R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5-188-02;

《中药制剂技术》属于中药和中药制剂专业中最为重要的一门课程,其主要是通过中医药理论的指导, 对中药剂型制备理论、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与合理应用等内容进行研究。但传统的教学方法无法满足目前 高职院校培养高技能职业人才的需求,简单来说,就是无法促进人才综合职业能力显著提升。

一、项目教学法简介

陈焰 , 王继红在《高职教育中项目化教学的应用思考》[1] 中明确指出,项目教学法由德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而来,是与德国“双元制”培养学生相适应的一种有效措施。所谓项目教学法即项目化教学内容,利用学生亲自参与制定项目计划以及具体实施和评估项目, 从而将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