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硬化
编号:13534014
导致肝硬化的10个病因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肝硬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肝病,主要是由一种或者多种疾病在长期作用下导致的肝损害。导致肝硬化的原因相对较多,在我国肝炎、酒精中毒以及血吸虫这三种原因导致的肝硬化比较常见。肝硬化发病初期往往症状并不明显,一旦出现明显的症状,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患者不仅会出现乏力、消瘦、腹胀、食欲减退、贫血、下肢水肿等多种症状,同时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危害性极大。目前,在临床研究中发现, 肝硬化的高发群体是 35~50 岁的中老年人,其中男性发病人数要多与女性,当患者病情发展引发并发症时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

导致肝硬化的十大原因

大部分肝硬化患者一般都是由多种致病原因所导致的,具体主要有以下十种因素,而大约有 5%~8% 的肝硬化患者致病原因还不明确,需要根据患者实际情 况进行诊断。

第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