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1773
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统计方法探讨(3)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1. 建议

统计人员在实施临床检验的时候应当首先充分了解各個统计方法的优缺点,在实际的设计过程中,要兼顾系统误差和随机误差,并基于产品临床检测的意 义,进而更加全面科学的选择合适的统计方法。如果检测的结论不一致,就应该对统计方法进行综合评价, 及时的改进完善,使得整个评价更加科学有效。与此同时,影响临床检验统计结果的一个因素是统计人员 的专业知识水平。所以应当加强对统计人员的综合能 力提升,让其在方案设计到报告完成这整个过程中, 能够细心谨慎,有问题及时停止修改,最终从源头上减少统计分析错误的发生 [10]。

结论:综上所述,体外诊断试剂临床实验的统计

方法包含了很多种,并且不同的分析方法都具有自身的特定优势和不足。工作人员在对体外诊断试剂临床实验展开分析方法的设计时,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和考虑。基于上述文中提到的定性和定量方法,找出不同的影响因素,结合两种分析方法,将其进行互补。如若出现不同的偏差结果,要及时找出当中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进而灵活熟练的将多种分析方法结合起来分析,这样才能够保证在测验过程中的数据更加的全面可靠。

参考文献:

  1. 蔡江波 . 定量检测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统计方法常见问题分析 [J]. 中国药业 , 2016, 25(24):7-9.
  2. 张祯 , 韩小燕 . 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统计方法探讨 [J]. 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 , 2017(39):71.
  3. 王兰兰 . 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统计方法探讨[J]. 医学信息 , 2015, 28(52):331-332.
  4. 于泳 . 浅谈体外诊断试剂临床试验方案的设计[J].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 , 2010, 16(12):16-17.
  5. 徐伟文 . 体外诊断试剂研制常用技术指标之分析性能评估 [J]. 分子诊断与治疗杂志 , 2010, 2(2):140- 144.
  6. 吴源 . 浅谈体外诊断试剂的质量控制 [J]. 糖尿病天地 , 2018.
  7. 杨海洁 , 蒋积余 , 吴永鑫 , 等 . PDCA 管理法在医院体外诊断试剂管理中的应用 [J]. 中国医学装备 , 2017,14(11):129-132.
  8. 汪泽 . 体外诊断产品误差分析及监督管理研究[J].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情报研究 , 2006(2):34-37.
  9. 郭世富, 黄颖, 母瑞红, et al. 体外诊断试剂质量控制标准研究 [J]. 中国医学装备 , 2016, 13(1):28-31.
  10. 田少雷 . 对我国体外诊断试剂质量管理体系考核中发现问题的统计分析 [J]. 中国医疗器械杂志 , 2012, V36(6):433-437.
, 百拇医药(李真真)
上一页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