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大健康》 > 20195
编号:13534059
瑞格列奈联合盐酸二甲双胍治疗2型糖尿病疗效判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大健康》 20195
     摘要:目的 分析针对 2 型糖尿病患者应用瑞格列奈联合盐酸二甲双胍总有效率;方法 将 80 例 2 型糖尿病分为40 例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单纯用盐酸二甲双胍治疗,观察组则是在对照组基础上联合瑞格列奈治疗,比较两组效果;结果 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 95% 高于对照组 75%,治疗后血糖水平低于对照组,且 P<0.05;结论 瑞格列奈联合盐酸二甲双胍治疗 2 型糖尿病疗效显著,改善患者空腹血糖和餐后 2h 血糖水平明显。

    关键词:2 型糖尿病;瑞格列奈;盐酸二甲双胍

    【中图分类号】R58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4-9368(2019)05-083-02;

    糖尿病属于临床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之一,主要是人体的胰岛素作用障碍或是胰岛素分泌缺陷,而引起 的糖代谢异常,导致机体血糖不正常升高。临床上可分为 1 型糖尿病和 2 型糖尿病,以 2 型糖尿病为居多, 占近 95%。药物治疗是 2 型糖尿病治疗的主要形式, 它主要以控制血糖、改善生活质量为主要出发点。但是大量研究发现,单纯用药疗效欠佳,而采用联合用药的方式有助于提高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 一般资料


    选取上海市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患者2017 年 6 月 ~2019 年 3 月符合符合 1999 年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 2 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的 80 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