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S > 疝气
编号:13605156
优质护理用于疝气手术患者的护理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2.3 满意度

    比较两组患者对护理满意程度,显示观察组满意度达到100%,对照组仅为86%(P<0.05),详见表3。

    2.4 并发症

    比较组内发生肺部感染、阴囊血腫、恶心呕吐并发症的人数病机组胺总占比,显示对照组总发生率为22%,观察组仅为6%(P<0.05),详见表4。

    3 讨论

    疝气的发病主要与腹部压力增高有关,例如过度哭闹、女性妊娠、腹部过肥、用力过度、前列腺疾病、剧烈运动、严重便秘等,均可能引发疝气。手术是治疗疝气的唯一方式,且成功率较高。

    优质护理模式需要对患者展开主动、全面的舒适护理,以患者为中心,强调对患者负性情绪的疏导并加速术后身体恢复。疝气手术病患术后疼痛感是导致患者心理压力增高、对诊断治疗不配合的主要因素,心理应激反应会影响到术后机体功能的恢复。优质护理除了加强并发症的预防外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