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7839
为何“养生神医”层出不穷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63期
     我国养生市场没有监管 10年数人被揭穿

    “养生大师”频频“出事”,非但没有影响生意,反而给养生市场做了广告。现在,中医养生、保健和食疗成了最时髦的词,养生馆里有些养生师原来都是修脚、按摩的,最近也改了称呼。

    目前市场上打着养生旗号圈钱的人兜售的大多是应该倒掉的“洗澡水”,并非真正的传统养生精华。更有一些借养生的名义诈骗钱财、危害群众生命健康,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借养生之名,行非法行医之实。

    红极一时的养生大师李一近日已被重庆警方调查,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又一个养生偶像的崩盘基本已成定局。

    与此前不少养生红人颇具草根气、江湖气不同的是,李一头顶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重庆道教协会副会长、缙云山绍龙观住持以及重庆市政协委员等诸多头衔,堪称国内养生文化的主流代表之一,其忠实信徒中也不乏来自社会精英阶层的人士。

    正因为如此,李一被调查之后引发了社会对于养生文化的全面反思和清算。据记者了解,10年间,随着社会对养生需求的急速膨胀,一个又一个“神医”层出不穷,他们或著书立说,或上电视节目开讲坛,乃至卖药兜售保健品。但是,在制造了非凡影响力后,这些“神医”轻则被赶下“神坛”,重则囫囵狱中,而“养生大师”的名头几乎成了江湖骗子的代名词。

    是什么让原本积极健康的养生文化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近日,记者对各种原由进行探究。

    光怪陆离的养生“市场”“10月中旬买来4本某老师著的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