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口臭
编号:13357854
除口臭四法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70期
     1、查出病因,对症治疗。口臭者首先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是否有口腔疾病,同时做一次全面检查排除与口臭有关联的某些全身性疾病。

    2、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这是改善口臭最为有效的基本方法。有口臭者尤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掌握刷牙方法,及时清除滞留于牙面、牙缝及唇颊沟等处的食物残渣、软垢,控制口腔细菌的生长繁殖。3、定期洁牙。口臭者通过洁牙,消除牙菌斑、软垢、牙石,对改善口臭和预防牙周病都有益处。一般每隔半年洁牙一次为宜。

    4、中药食疗除口臭。凡有胃肠道消化不良、劳心伤神、肺与大肠结热者皆可出现口臭,治疗原则为清肺胃之热,润肠道之燥。此外,口臭者平时也可喝点红茶、咖啡或用藿香,佩兰各三克,开水冲泡频漱或含漱,亦可收到清热润燥,避秽除臭,齿颊留香之效。(吴燕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