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编号:13357464
可防甲状腺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2月1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91期
     少碘盐、海苔、辐射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张杰武告诫人们,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减少碘盐和海苔等食品的摄入量、远离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并且定期进行甲状腺检查,才能有效防止甲状腺疾病的发生。

    海苔食品很多年轻父母经常给孩子买,它含碘量较高,日常饮食中的碘含量已经足够,因此要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此类食品。

    要尽量远离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辐射环境,一般情况下,电脑、电视、微波炉、电磁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辐射源,比如使用电脑时,最好用一段时间后离开一段时间,以确保对甲状腺不造成损害。到医院时,拍X光片等尽量避开甲状腺部位。

    实行一年一次的定期检查,鉴于甲状腺疾病的高发态势,在今后的体检项目中要将甲状腺的检查纳入其中,而且为了确保诊断正确,最好采用超声波检查。(嘉健),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