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7484
高跟鞋 最好隔日穿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898期
     英国进行了一项研究,受试者为20-50岁的女性。她们分为两组:一组经常性地穿5厘米以上的高跟鞋,并且这么做长达2年以上;另一组一直都穿平底鞋。研究发现,那些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跟腱肌纤维比穿平底鞋的女性短13%。由于跟腱肌纤维缩短,如果换穿平底鞋后,小腿肚的肌肉会被迫拉伸,可导致痛感或不适。

    专家总结说,如果每周穿高跟鞋5天,并且持续这种习惯2年以上,跟腱肌纤维就会变短,跟腱会变厚变硬。这样会导致脚踝活动受限,从而使人不能灵活地快速行走或者跑步。专家建议,女性穿高跟鞋,应该与平底鞋隔天轮流换穿;穿完高跟鞋后,还应做一些局部的伸展练习。

    (健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