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微循环
编号:13357929
中年人多数  微循环不畅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2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08期
     人体中微动脉、毛细血管、微静脉之间的血液循环,就叫做微循环。人体单纯靠心脏的收缩力量不能将血液直接灌注到人体各器官的组织细胞,必须靠微循环将血液进行第二次调节、第二次灌注,所以在医学上把微循环比喻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微循环不畅,就会引起头晕乏力,浑身没劲等亚健康状态。多数中年人都会有这样的症状。

    改善微循环障碍主要是增加毛细血管的柔韧性,扩张血管,加快血流速度。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多多运动。运动可活动血脉、通经活络。慢跑、散步、打太极拳等强度较低的运动比较适合。2.均衡膳食。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尽量一应俱全,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多吃一些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如牛肉、羊肉、辣椒、葱、蒜等食品。

    3.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建议多从天然药材中补充抗氧化剂以促进微循环,如银杏叶、当归、四君子等。

    (家保),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