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357309
早春高血压患者做个动态血压监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10期
     乍暖还寒的天气,人体血压更容易波动。初春季节,高血压患者更要多监测血压,防止中风、心肌梗死等并发症的发生。

    神经内科专家介绍,50%以上的中风发生在早春,高血压是发生中风的极危险因素,无论收缩压或舒张压升高,均与脑中风发生成正比,且不受年龄、性别的影响。这种季节交替期的气温波动最易使血压发生变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

    专家建议一些高血压患者在早春季节做个动态血压监测,并做好记录。每天早晨、中午、晚上各测一次血压,要保证同一体位、同一血压计、同一时间,这样可以最快地捕捉到血压变化,并及时将变化告知医生,在其指导下调整用药。根据血压变化规律,一般在血压高峰出现前的1—2小时服药,药效能更好发挥。(南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