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编号:13357533
应对春季常见病锦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15期
     呼吸道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

    应对锦囊:普通人要早睡早起,加强锻炼,增强心肺功能,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像哮喘、老慢支等,要特别注意自我保护,远离过敏源。

    消化道疾病: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

    应对锦囊:注意胃部保暖,不吃过凉、过热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少饮酒,饮食要规律,注意控制量。

    皮肤病:春季皮炎等应对锦囊:外出旅游时,做好防晒等保护工作,少吃泥螺、苋菜、荠菜、莴苣等含光敏性物质较多的食物。

    精神、心理疾病:抑郁症、焦虑症等

    应对锦囊: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增加锻炼,或者静坐和冥想,都可以缓解焦虑;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亲近大自然。感到自我心理调试有困难的,可以求助于专业的心理医生。(今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