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3357036
空腹锻炼更利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2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16期
     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减肥效果更好。空腹时体内糖原的含量比较低,人体的自身调节系统会让它更多地用于维持正常的生理需要,这时进行锻炼的话,身体就需要调动更多的脂肪来维持需要,容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不过,空腹运动如果太过剧烈,确实容易产生不适,此时进行的应该是强度比较低的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

    此外,想要达到运动塑身的作用,运动后最好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品,而不宜吃富含高脂肪和糖类的食物。多吃甜食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会感到倦怠、食欲不振等,影响肌酸的排除,延长机体恢复的时间。

    (卢文洁徐勇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