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维生素
编号:13357195
防耳鸣补充维生素B1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20期
     耳鸣让人心烦意乱,有些并非疾病,但发作起来又不舒服。北京世纪坛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魏伯俊建议,常耳鸣,可补充点维生素B12。魏伯俊解释,耳鸣可能由压力大、熬夜或其他器质性病变等原因引起,但最终通过影响神经来发生作用。而维生素B12有益神经,它能帮助产生髓磷脂(髓磷脂使神经纤维与外部隔离,以正常执行传递神经脉冲),因此,临床上常把补充维生素B12作为治疗的辅助方法。

    补充维生素B12可口服药片或注射,还可通过饮食来摄取,动物肝、肉,鱼、蛋类,牛奶等含量较多。但维生素B12多存在于动物蛋白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人群应谨慎食用。

    (李凯菲),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