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
编号:13357084
柚肉蘸白糖消除口中酒气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32期
     营养师建议,喝酒后多喝水、果汁,分解酒精浓度,能起到保肝的作用。另外,下面这些食物也是饮酒时的“必备良药”。

    ◆柚子: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西红柿: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西瓜:西瓜清热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

    ◆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香蕉:酒后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它还能消除酒后心悸、胸闷等症状。

    ◆橄榄: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李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