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香蕉
编号:13357087
香蕉炖冰糖治顽固咳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33期
     大概有3年的时间,每逢季节交替的时候,我就咳嗽不止,去医院诊治也是治标不治本。由于喉咙经常瘙痒,我不得不随身携带一小瓶水,以便喉咙发痒时,能以水止痒(喝了水后,痒即止住)。但仍不时为断断续续的咳嗽所苦恼。

    去年夏天,我参加了一场医学研讨会,与旁边一名学员谈及我的咳嗽问题,她建议我服香蕉炖冰糖试试。并说已有不少人用此方治好了顽固咳嗽。

    香蕉炖冰糖能治久咳?我半信半疑。但由于所费不多,且做法也不复杂,因此就尝试着服用,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咳嗽有所缓解,我又续服了几天,不但去年秋天咳嗽没发作,冬天我也没再咳嗽。下面我把此方介绍给大家,您如果也经常咳嗽,可以试试:

    做法:香蕉2根,冰糖50克。先将香蕉切成一寸大小的块(去皮),再将冰糖捣碎,然后置于碗中,加入半碗水,之后放入锅中,隔水炖煮约十分钟,待冰糖溶化并冷却后食用。

    小贴士:此时的香蕉虽然又烂又涩,很难下咽,但却能对咳嗽发挥效果。此种疗法,每晚一次,一周左右即可见效。不过咳嗽的病因有很多种,您可以试试此方,如果没有明显效果,还应去医院对症开方。(方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