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结膜病 > 结膜炎 > 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
编号:13357301
红眼病如何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46期
     1.急性结膜炎起病初期,应作眼部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

    2.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能否使用,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3.严重的急性结膜炎患者常常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

    4.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宜降低局部温度,阻止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佩戴眼罩。

    5.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清洗结膜囊后,再滴入眼药水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朱学春),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H > 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