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357125
胆结石患者可吃蒸鸡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2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60期
     不少胆结石患者都不敢吃鸡蛋、鹌鹑蛋等蛋类食物,怕蛋黄的胆固醇会诱发胆绞痛。

    医生解释,鹌鹑蛋和鸡蛋都属于禽蛋类的食物,从营养成分来讲是差不多的,胆结石患者都可以食用,主要是吃法上要讲究。

    在食用时一定要注意少用煎、炸的方法,因为煎、炸的食物会促进胆囊收缩,石头就顺势往外排,很可能最终卡在了胆总管里,排不出去,从而引起急性胆管炎。

    如果胆结石患者想吃鸡蛋或鹌鹑蛋,最好的方法是蒸着吃,如做鸡蛋羹,口感柔软,利于消化吸收,不会增加胆囊的负担。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定量的鸡蛋脂肪摄入是在除去患者疾病期、没有临床症状的情况下。同时,吃了鸡蛋,就不能再吃其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了,以免脂肪含量超标,从而导致胆结石的增大、增多。(许晓华),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