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关注健康
编号:13357387
上班族腰酸背痛忌乱贴膏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2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71期
     做IT工作的徐先生,从早到晚都对着电脑,经常会出现颈肩痛和腰背酸痛。每次不舒服,徐先生就买张消炎止痛类膏药贴在酸痛部位上。

    专家指出,膏药只能起到暂时缓解作用,治标不治本。乱贴膏药还可能导致过敏或其他副反应。市面上常见的消炎止痛类膏药中,很多都含有西药苯海拉明(起抗过敏作用)。这类膏药贴多了,苯海拉明成分会在身体里积累,并产生后遗症———不贴这种膏药就会想睡觉。

    上班族出现颈肩痛和腰背酸痛现象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办公时固定某种姿势,久坐不动引起的。要治本最好是每隔一段时间,适当走动或活动身体,使筋骨得到放松,并保障充足的睡眠,才可以从根源上减缓原有的病症。(大洋),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腰痛、腰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