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7396
常穿高跟鞋多做伸腿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72期
     长期穿高跟鞋可能会引起跟腱挛缩、发炎,剧烈运动时甚至可能出现跟腱部分或完全断裂。做做下列腿脚保健操,可缓解高跟鞋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1、坐在地板上,伸直腿部,先绷紧脚尖、脚趾尽量向脚底弯曲,再让脚与腿部呈90度,然后放松。每个姿势做2次呼吸,每回做6-8次。匀速呼吸,做动作时不要过猛拉伸。2、端坐,双腿平伸悬空,双脚以脚踝为轴,脚尖像在画圆圈一样转动,先由左向右绕一圈,再由右向左绕一圈,同时尽可能地张开脚趾,然后放松。重复做5-8次,每绕一圈3秒左右。

    3、站立,脚尖踏在一个5-10厘米高的物体上,脚跟着地。单脚抬起后脚跟,保持3-5秒,还原,再换另一只脚做。轮换做5-8次。如站立不稳,可手扶椅背或墙壁。4、跪坐,两脚伸直,脚面贴地,两手与膝着地。两臂撑起,膝盖慢慢抬离地面,身体重心移向脚尖,持续2秒钟,还原。重复做5-8次。(玖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