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W > 外阴瘙痒
编号:13357408
外阴瘙痒的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75期
     我今年15岁,最近感到下身奇痒无比,又羞于向别人说起,更不敢去看医生,苦恼极了。能帮帮我吗? 小丽

    外阴瘙痒是指大阴唇外侧、小阴唇、阴蒂或者阴道内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周围,奇痒难忍,常以夜间为甚。许多患者常常由于羞于求医,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日久变成顽固性瘙痒,并因此而影响学习、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

    患了外阴瘙痒除了要主动求医外,你还应做好防治措施

    (1)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卫生。月经期每天清洗阴部1-2次,洗时动作轻柔,切忌用过热的水和肥皂洗烫。为了止痒,清洗擦拭外阴后可涂敷含硼酸氧化锌成分的扑粉,以保持患处皮肤干燥。

    (2)尽量不要用手搔抓,搔抓不但不能止痒,反而容易搔破外阴皮肤,而引起继发病变,如苔藓样硬化、肥厚及外阴白色病变,甚至恶化癌变。

    (3)穿着柔软、吸水性强的棉布质地的内裤,不要穿尼龙化纤类的内裤,并要勤换勤洗。

    (4)忌食辛辣发物,不吸烟、不饮酒。

    (5)保持情绪稳定,尽量克制用手抓挠或摩擦患处。

    (6)如有局部病变(如各种阴道炎症以及全身性疾病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因羞于求医,而贻误病情。

    (黄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