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睾丸
编号:13357406
一个睾丸也能生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75期
     有些青少年活泼好动,在激烈的运动中发生外伤;或因患睾丸肿瘤等缘故,结果导致他们只剩下一个睾丸。这些孩子以后还能不能进行美满的性生活,能否正常生育,就成了他们及其亲属关心的问题。

    其实不用担心。睾丸产生的精子数量是很大的,每天可以上亿,而精子计数的正常范围比较广,所以即使按一个睾丸来计算,只要它的功能是正常的,就可以产生足够的精子以供受精之用。同样道理,雄激素睾酮的产生也是足够的。

    因此,只要剩下的睾丸功能是正常的,那就完全可以放心结婚,根本不必有什么顾虑。但如果剩下的睾丸也有问题,那就另作别论了,要视其功能状态、受损的严重程度来决定。至于如何处理这种复杂问题,须由专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处理。(彭大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