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增生症
编号:13357162
前列腺增生症术后会复发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1期
     老王今年65岁,患有前列腺增生症,最近去医院做了手术,症状明显改善了。但是他听说有些人手术后一段时间还会复发,于是又起了心病。

    事实上,前列腺增生症手术后是否会复发,要看施行的是何种手术。经尿道内前列腺支架术、经尿道电化学疗法、气囊扩张管强行扩张术以及前列腺的各种热疗方法,都不能够达到将增生前列腺全部销毁的目的,治疗后的复发率很高;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或汽化术、经尿道前列腺激光治疗术,不容易将过分大的前列腺处理彻底,复发率也高一些;目前为止,开放性前列腺摘除术是最为彻底的前列腺增生症的手术疗法,但据文献报道也有1.5%~3.8%的复发率。此外,手术后复发率的高低也与操作医生的技术水平有关。

    所以,老王还是应该放下心理包袱,平时注重生活方式,避免酗酒和食用大量辛辣食物,不长时间久坐或骑车,注意局部保暖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姚德鸿教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