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红糖(黑糖)
编号:13357568
经期慎喝红糖水
http://www.100md.com 2012年4月2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25期
     小李28岁,月经一直不规律,而且月经量少,半年前她听婆婆的建议开始在经期喝红糖姜水,可一点不见效,这才到医院做检查。

    经检查,小李的月经不调是因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的,这种病最忌讳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她每次喝红糖水对身体并无好处,反而会加重病情。

    医生表示,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功能失调,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生殖器官局部炎症,肾虚等等。民间有经期喝红糖生姜水的说法,是因为过去生活条件不好,营养缺乏,喝红糖水可以抗虚弱,加入姜还能驱寒。其实,喝红糖生姜水只适合那些体质虚寒、气血不足的人。专家指出,目前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率逐年提高,女性如果月经不规则,最好先找准具体原因再对症治疗。(崔扶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