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7580
汗脚的人,鞋袜要天天换
http://www.100md.com 2012年5月1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31期
     夏季容易出汗,汗脚的人最好穿透气好的运动鞋或者质量好的真皮皮鞋,袜子最好穿纯棉的,鞋和袜子最好一天换一次。

    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说:“尤其应该注意鞋袜的透气性,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脚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袜子要保持干爽,最好是棉、羊毛或其他吸湿材料制成,不要穿尼龙质地的袜子,平时应经常更换袜子以保持双足干爽;鞋应以真皮、帆布或其他透气材料制成,不要穿塑料鞋;鞋子湿了就不要连续两天穿同一双,同时要将湿的鞋子充分晾晒。”

    常建民介绍,除了勤换鞋袜,良好的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要。最好每天用肥皂洗脚一次,或用温热水、淡盐水泡脚10-15分钟,降低足部附着的菌落量。剧烈运动之后,也应及时用温水洗脚。尽量少吃辛辣食品,放松心情,避免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盛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