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内衣与健康
编号:13358019
经前内裤湿是得了妇科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12年7月3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52期
     每逢例假前一段时间,我的内裤总是湿的,换下来的内裤上有淡黄色硬糊状斑,但无怪味,持续一个星期后才转为正常,我才高二,是不是患了妇科病啊?

    晓娟从你的描述中可以大胆地推断:你没有患妇科病。因为女性内裤湿,往往是白带造成的。白带的主要成分是宫颈粘液,在正常的月经周期中,随着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不同,宫颈粘液也会发生质与量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情况下,月经周期开始阶段宫颈粘液分泌较少,只有淡黄色粘稠的液体。随着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不断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量也逐渐增多,而且粘液中水分增加,变得稀薄而透明,直至排卵期达到高潮,越接近排卵期,内裤湿的感觉就越明显,有时甚至会看到粘液。

    因此,女性经前一段时间内裤湿,属于一种生理现象,不是妇科病。当然,如果白带经常增多,或者颜色改变并且散发出特殊的气味,那就可能是妇科病了。(新博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