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S > 水肿
编号:13357718
7招应对孕期浮肿
http://www.100md.com 2012年9月1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64期
     1.侧卧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早晨的浮肿。

    2.不要坐太久,每一个半小时就要站起来走一走。也要避免久站,站久了也会产生水肿。

    3.白天尽可能经常把双脚抬高、双腿放平,让腿部的血液循环通畅,还要经常改换坐立姿势。

    4.给自己选一双好鞋。浮肿的脚,最好选择柔软天然材质的软皮或布鞋,可有效减少脚的疲劳。鞋前后留有1厘米余地,鞋底防滑,鞋后跟以2厘米为好。5.不要穿太紧的衣物,尽量穿纯棉、舒适的衣物。

    6.适当泡澡也可以减轻水肿症状。

    7.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多食西瓜或喝西瓜汁,可减轻浮肿。另外,红豆、洋葱、薄荷、大蒜、茄子、芹菜等蔬菜也是非常好的利尿食物。(周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