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编号:13358153
服避孕药超一年要体检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1月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078期
     王女士听说放置节育环避孕会有腹痛、经量减少等影响,因此就一直未上环,如今她连续吃了六年的长效避孕药,她想知道这样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边爱平说,避孕药一般服用一年以上就需要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对身体产生影响。像王女士都吃六年了,还是建议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看看药物有没有造成身体某些部位异常。

    避孕药长期服用,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另外会抑制卵巢功能,不排卵、月经紊乱都是它的副作用。这种激素药吃多了会造成药物性闭经、月经不调,如果出现这类异常,一般需要停药观察,并立即去医院检查。

    像王女士这种没有生育要求的情况,建议做结扎手术,也可采取男性避孕以及结扎等其他方法,因为长期吃药必定对身体有影响。另外,有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糖尿病、血栓性疾病、肝肾功能异常、子宫肌瘤、恶性肿瘤的患者都不宜服用避孕药。(鑫朗),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