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闭经
编号:13359009
警惕女性过量运动出现闭经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2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24期
     女性参加长时间过量的体育运动或比较激烈的比赛活动后,可以表现为月经初潮延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称为运动性闭经。

    其实,运动性闭经不仅跟过量运动有关,还与体内脂肪含量有关系。现在许多女孩子盲目减肥,由于体重减轻,体内脂肪含量减少,再加上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等,就有可能发生运动性闭经。一般来说,当体重减轻10%-15%,体内脂肪含量丢失30%的时候,就会出现闭经。

    那么,多大的运动量能引起闭经呢?这个问题不可一概而论,与个人的基础条件有关。当运动量减少时,人体应激逐渐减轻或消失,月经周期即可逐渐恢复。所以,在无不适症状时可不必进行治疗。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并且紧张状态早已解除也不见月经来潮,就应积极治疗了。

    (建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