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359116
疼痛门诊能治哪些痛?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44期
     “寻医问药”编辑:

    目前,无锡多家医院都开设了疼痛门诊,请问疼痛门诊具体能治哪些痛呢?读者金女士

    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疼痛门诊宗剑:想必大家都有过疼痛的经历,手不小心被刺了一下很痛、肚子没来由的一阵痛等,这样的疼痛都是急性疼痛。急性疼痛对机体是一种有益的保护机制,提醒人们逃避危险或及时就医,可以说这是一种“好痛”。

    但与之相较的“坏痛”,即慢性长期疼痛,则会严重干扰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而且还会对机体,如消化、内分泌、免疫等系统产生不良影响。疼痛门诊主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坏痛”。

    什么样的疼痛该去看疼痛门诊呢?凡是慢性的、长期的疼痛,都可到疼痛门诊诊治。如三叉神经痛、偏头痛、肩周炎、颈椎病、腰椎病、老年性骨关节病、带状疱疹后神经疼痛,以及癌症晚期痛、长期的术后痛、截肢后的患肢痛等等。

    因此,当您因慢性疼痛而备受困扰,在其他科室就诊后疼痛仍没有得到缓解时,或是因疼痛部位不明确搞不清该去哪个科室就诊,就可以去医院疼痛门诊就诊。(记者小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