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编号:13359143
女性不吃早餐易患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2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47期
     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显示,体重过重的女性如果每天都吃早餐,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反之,如果不吃早餐,胰岛素就会越来越迟钝,较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员解释称,如果女性不吃早餐,胰岛素就会出现抗阻性。因此,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使血糖恢复正常。

    研究发现,女性只要不吃早餐,午餐饭后血糖值就会大幅上升。不吃早餐时,胰岛素浓度增加了28%,血糖浓度上升了12%。

    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仅发现不吃早餐与胰岛素浓度增加有关联,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证实不吃早餐会导致糖尿病。而要预防糖尿病,仍要依靠控制体重、血压和胆固醇,以及进行身体活动等方法。(曹淑芬),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