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更年期
编号:13359163
多吃大豆可防更年期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50期
     更年期是因雌激素、孕激素和睾酮缓慢下降导致的,时间可长达1-10年,而体重增加是更年期女性最常见的困扰。如何避免这个问题呢?

    1.饮食中加入更多的大豆:大豆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学物质,能激活雌激素,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阴道干涩、潮热等问题。建议每天喝1-2杯大豆制饮品。2.改变饮食习惯:减少糖、精白米面、碳酸饮料等食品,因为它们可导致体重和血糖快速上升。多吃五谷杂粮、蔬果、豆类、酸奶、瘦肉和亚麻籽、坚果、橄榄油等健康脂肪。

    3.经常运动:不仅帮助燃烧脂肪,且能保持健康体重。每日45-6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隔一日做重量训练。(达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