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编号:13359197
夏季赤膊睡易诱发肠胃病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2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56期
     炎炎夏日很多男人在家里都喜欢赤裸上身,睡觉的时候更是如此,但是你知道吗?光膀子睡极易诱发肠胃疾病。

    医学专家介绍说,气温升高到28-30℃时,人体皮肤水分蒸发会加快,并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增加。当气温高于皮肤温度时,人就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如果此时光着膀子,皮肤吸收的热量会更多,而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流失掉,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虽然皮肤温度不断变化,以保持身体的恒温,但人体腹部和胸部的皮肤温度几乎固定不变,即使是热得难以入睡的晚上,也常有不少人因受凉发生腹痛、腹泻甚至胃痛等。因此男人最好不要图一时凉快而赤裸上身睡,否则极易诱发肠胃疾病。

    (晓玖),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