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358777
肚子发福或许是子宫肌瘤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68期
     每当小肚子鼓起来,很多女性只会想到是发福的表现,但其实,这或许是患子宫肌瘤后造成的。当你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臃肿起来,小肚腩越来越明显,身体还出现了这些异样:小肚子发硬、小便次数增多、月经量多、下腹坠胀时,最好到妇科进行检查。专家表示,自我判断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触摸小肚子,如果是小肚子长肉,手感是柔软的。而如果是子宫肌瘤,手感是硬硬的。特别是当清晨空腹,膀胱充盈时往往最明显,患者很容易摸到肿块。

    患子宫肌瘤的女性需要及时就医诊治,专家介绍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少、体积小,通过吃药就可以控制;子宫肌瘤如果大到一定程度就必须要做手术切除。鉴于子宫肌瘤患者可能没有任何表现症状,建议有性生活史的女人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

    除了小肚子莫名发福外,子宫肌瘤还会让女性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这是子宫肌瘤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但也不是每个患者都有。但如果你出现了这个症状就得先考虑子宫肌瘤的可能性。另外,还有白带增多、腰酸、下腹坠胀、腹痛、尿频等症状。

    (微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