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花类 > 金银花
编号:13358798
山金银花冒充金银花如何识别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2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72期
     金银花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别名“二宝花”或“双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之良药。

    有些商贩会将品质差点的山银花来冒充金银花卖,如何识别呢?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管中药师高国强说,看外形,金银花的大小稍微比山银花大一点,花蕾饱满一些。看颜色,山银花更深一些,有些发黑。看花蕾,金银花茸毛比较多,手感扭起来很软有弹性,山银花手感很硬,花蕾上的茸毛比较少,基本上没有毛。

    好的金银花色泽淡黄,含苞待放状为最佳,开花的、绿色茎叶多的品质会打折扣。金银花闻起来较清香,放进嘴里嚼嚼,微涩,苦中带有一点甜味。市民别净挑颜色好看的,因有些不法商家会用硫黄来熏制金银花,这样看上去颜色虽鲜艳,但闻起来有刺鼻的硫黄味。(陈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