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3358806
产后脱发,用菊花洗发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2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73期
     新妈妈小君最近烦心事儿不少,原先一头令人艳羡不已的秀发,生完宝宝两个多月后,开始出现脱落。因为哺乳又不敢乱用一些功能性产品,小君整日忧心忡忡。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美容科张世中博士介绍,35-45%的女性朋友在分娩后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现象,这主要与体内激素的改变有关。怀孕时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多,使得头发的生长期延长;分娩后,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大幅减退,使得大片的毛发同步地进入休止期,休止期毛囊的比例呈代偿性增加而导致大量脱发。另外,大多数哺乳期女性休息不足、精神紧张,这些都是造成产后大量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并不意味着永久脱发,建议放松心情、注意休息,进食含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绿色蔬菜、鱼、家禽、瘦猪肉、苹果等。

    张世中还推荐了一剂简单实用的中医验方———洗发菊花散,受产后脱发困扰的新妈妈可以试试:菊花100克、蔓荆子50克、干柏叶50克、川芎50克、桑根白皮50克、白芷50克、旱莲草50克,全部粗筛。每用药10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750毫升,去渣后洗发。(钱莹),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花类 > 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