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尿路感染
编号:13358807
35岁以上男性半数得过尿路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2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73期
     提到尿路感染,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种跟男人关系不大的“妇科病”。可事实并非如此,近年来男性尿路感染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男性一旦患病复发率更高,每“治愈”一段时间后,症状又会“卷土重来”,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许长宝教授介绍,尿路感染简称尿感,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而引起的尿路炎症,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寒战、发热、腰痛等症状。临床数据显示,35岁以上男性,一半左右受到过尿路感染的困扰。尿感易反复发作,主要原因是治疗不彻底,很多人症状一消失就停药,表面上看似治愈了,实际上少量细菌在尿道内继续繁殖,治疗中止后很容易造成反复发作,久而久之还可发展成慢性尿路感染。此外,尿感合并糖尿病、泌尿系结石、尿道梗阻、前列腺肥大等一些基础疾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以及一些有不洁性接触的人,抵抗力会下降,也可能导致尿感复发。

    预防尿路感染应多饮水、别憋尿,通过尿液排出“毒素”并尽量避免细菌侵袭;最好不吸烟、少吃酸辣刺激食物、多运动;因工作原因需久坐的人,最好穿宽松衣服,内裤以全棉为佳,不宜太紧,注意个人卫生。此外,应积极治疗易导致尿感的疾病,一旦出现尿感相关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尤其需强调的是,治疗务必及时、足量、足疗程,切不可“跟着感觉走”随意停药。(盛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