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甜食与健康
编号:13359251
常吃甜食增加患子宫癌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82期
     饼干、蛋糕、面包是女性常备的小零食,这些甜食对于多数女性来说难以抗拒。殊不知,常吃甜食存在健康隐患。最近,瑞典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吃甜饼干、蛋糕或甜面包等食物,会明显增加罹患子宫癌的危险。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调查了6000多名参试者的饮食习惯。研究开始时,参试者接受了问卷调查,内容涉及饮食、生活习惯、体重和总体健康状况等。

    18年后,研究人员总共发现了729例子宫癌病例。频繁吃甜蛋糕、甜面包或者甜饼干的妇女罹患子宫癌的危险增加了42%。研究还发现,每天糖摄入总量超过35克(相当于7茶匙),会导致子宫癌发病率增加36%。 (易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