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359245
手足口病痊愈后 为何还觉得痒?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82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的孙子5月份曾患过手足口病,到正规医院治疗后早已治愈,复诊也未发现新问题。但到现在他仍常用手抓脸、手、足等部位,嘴角两边已被抓得出现裂口。劝他不要抓,他说“痒死了”。我们查看他的手、脚,都没有发现异常之处,为什么孩子仍常会觉得痒且挠起来无法自控?读者 蔡先生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李宏主任医师:去年5月份孩子曾患手足口病而且已经治愈,目前的症状应该与之无关。因为手足口病的皮疹有“三不”的特点,即不痒、不痛、不留疤。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您的孙子主要表现为手、足、嘴角双侧伴有瘙痒,皮疹不明显,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皮肤瘙痒症。这种病症一般为过敏所致,与外界因素刺激及自身体质有关。

    在防治方面,建议家长尽量找出导致孩子过敏的原因,一般从食物、衣物、床上用品、环境以及生活习惯等方面入手寻找。

    (翁淑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