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卵子
编号:13359314
科学饮食养出健康卵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196期
     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无不影响着备孕妈咪的卵子质量。要想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就要好好保护卵巢。下面介绍三个饮食小贴士,从细微处调养身体。

    1.来月经时多补铁

    铁元素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多吃高铁食品,会让卵子更健康。如:动物肝脏、鸡蛋黄、血豆腐、黑木耳、菠菜等。

    2.红酒提高卵子活跃性

    研究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不是所有的酒都能够帮助妈咪保养卵巢的,啤酒中的酵母就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3.豆制品结实卵巢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所用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主任医师王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