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9384
高跟鞋多高是极限? 7厘米!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00期
     日前,平安无锡发布官方微博,说鞋跟7厘米是极限。一旦鞋跟超过7厘米,踝关节会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膝盖、腰椎等部位也很容易受伤。一般来说4厘米是可以接受的高度。

    解析:适度穿高跟鞋可取,但鞋跟不宜超过4厘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秦鸿云主任说,由于现在人生活压力过大,疲劳,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适度穿高跟鞋(通常高度在2—3厘米之间)是可取的,可以使身体自然挺拔,胸廓打开,呼吸顺畅,还起到了保护足弓的作用,增加小腿的力度,锻炼肌肉,使得腰腹比例变得姣好。但超过4厘米的高跟鞋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

    调查:半数足部患者祸起穿鞋

    秦鸿云主任告诉记者,在国内,到医院骨科求诊的病人中,约有一半是因鞋子问题所引起的足部不适和足部疾病。连续半年每天穿高跟鞋步行5000步,(白领在日常工作中行走的步数一般不会低于此数),除会出现脚趾长水泡等问题,还会引起关节炎、脊椎移位等病。专家介绍说,门诊室常见因不恰当“高跟鞋病”有七种:腰痛或颈椎病、头痛、踝关节扭伤、扁平足、脚趾外翻、拇囊炎、膝盖疼痛。

    建议:2—3厘米高跟鞋最舒适关于鞋跟最高的限度,有种流行的说法:“7厘米是高跟鞋的健康极限。”国内许多专家更赞同的是,鞋跟的高度最好不要超过5厘米,2到3厘米的鞋跟高度比较适宜。 (宗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