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期保健
编号:13358608
难怀孕是否 跟月经量少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12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今年32岁,婚后曾怀孕过两次,都在怀孕不久就流产了。这两年月经周期很正常,就是月经量比较少。我一直想要孩子,但再也没有怀上。跑了多家医院,该查的都查了,一切正常。不知是否跟月经量少有关?

    读者贺女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罗颂平:月经是周期性子宫出血的生理反应,一般每次月经量是50~80毫升。说到月经量少,原因很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健,经常熬夜,或经常吃燥热刺激的食物,可导致阴虚,会令月经量减少。此外,宫腔黏连、子宫内膜结核,卵巢储备功能降低、高泌乳素血症、宫腔手术引起的内膜损伤等也可导致月经量少。

    至于子宫内膜,它的正常发育、对胚胎的良好接受性和胚胎间的相互协调作用,对于成功妊娠确实具有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子宫内膜下螺旋小动脉阻力过高,内膜供血不足,也可致子宫内膜容受性不良,并表现为月经量少,或致难以受孕。所以,对于月经量少的育龄女性,想要孩子又难怀上的,应及早就医,排查治疗。(翁淑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