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麦冬
编号:13358346
睡觉老盗汗不妨喝点木耳麦冬汤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2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30期
     今年61岁的蓝大妈患有盗汗的毛病已经10多年了,西药和中药吃了一大把,就是不见好。每次入睡后不久,蓝大妈身上就开始出大量的汗,半夜有时候一醒,马上就不出汗了,但只要再入睡汗液就会再次出现。冬天的被褥经常被汗液浸湿,她一夜要醒好多回,根本无法安睡。后来,蓝大妈用了以下这个偏方,竟解决了她睡觉盗汗的症状。

    具体方法为:准备黑木耳、红枣各20克,浮小麦(干瘪的小麦)10克,麦冬5克,冰糖适量。在普通熬中药用的砂锅中加水至其容量的一半,把材料全部放入砂锅中,用大火熬煮。水开后再熬10分钟即可关火,将剩下的药汁倒出待凉后饮用。每日1剂,分2次服用。连服一星期左右,即可大大减轻症状或是痊愈。

    (主任医师吕斌), 百拇医药